🐟鲜森

若非cp太美丽,谁与傻x共粉籍

第八号当铺(苏靖/殊琰,短篇)

         上篇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醒了,怅然若失。

“景琰,别怕······”

“你是谁?”

梦中人模糊了一张脸,看不清。

萧景琰看着那背对着他的人,他靠近,一把抓住那人的衣袖,那人一转身,是一张血肉模糊的脸!

“景琰,别怕······”

“啊!!”

萧景琰已经说不清这是第几次梦到这样的情境了,他猛地坐起,茫然了一双黑眸,汗珠沿着下颌线滴落,他呼吸有些急促。

“景琰?你还没睡着吗?”

昏暗的灯光下映着门外人的身影也模棱不清,萧景琰半眯着眼,水汽眯了他一眼,只感觉那人慢慢走向自己,直到坐在自己的床边。

“景琰,又做噩梦了吗?”

“大哥,我···我到底怎么了啊?”

萧景禹,萧景琰的大哥叹了口气,半搂住自家小弟。安抚道“没事了,景琰,别怕······”

萧景琰捏着兄长的衣袖,微垂着头,他真的想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他不想看到家里人每每都用担忧的眼神望着他。

一年前,萧景琰刚从国外留学回来,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如同八点档肥皂剧一样,可惜男主角并不是失忆了,而是多了一些让人觉得莫名其妙的改变。

萧景琰的家族大多是经商的,原本他去国外也是学习经商理念,怎料回来出了车祸,除了每日每夜都会做这样奇怪的梦他还时不时能猜透别人内心的想法,这让家里人更加担心,萧景琰又惧怕去医院所以家里人也就没有把他送去医院看病。

他不是没有从家里人的担忧看出自己的怪异,每每走到父亲的公司帮忙他都能看出那些人眼里的疑惑和嫌恶的想法。

“啊是他啊,就是董事长出了车祸的那个儿子,出了车祸可惜了这样一个好苗子····”

“切,该死的有钱人·······”

·······

萧景琰看着那些心口不一的人,蹙眉握拳。

人潮汹涌,大街上的行人各异,萧景琰就这样在人潮大群中看着人来人往,他自岿然不动,似是静默的雕像。

“嘀嘀——”

“诶,这位小哥你去哪?要不要上车?”

萧景琰看着昏暗下来的天色,还有四周人不耐烦的催促声,他回神上了车。

“你要去哪里?”

“去金陵大道。”

“好的,先生你先休息一下吧,看你好像很累的样子。”

“·······”

萧景琰没有回应,司机透过镜片看到萧景琰毫无防备的睡颜,低眉继续开车。

这一路顺利的让人起疑,四周安静过了头,萧景琰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是在一个轿车上,是那种古式的人抬轿车。他慌了,四周漆黑一片。

“你是谁?这里是哪里?!”

抬轿的人仿佛孤魂一样,再加上那四周诡异的环境,萧景琰心底一片惊慌,他拍着四周的轿沿想引起四周的注意,可还没等他这样做轿子就停了。

那轿子和轿夫都消失了,萧景琰瞪着大眼,看着自己的双手,还有温度,还会颤抖·······

“第八号当铺?这是····”

萧景琰看到这样一个老式的牌匾,透着诡异的意味。他咽了下口水,屏住呼吸慢慢靠近这个“当铺”。

“欢迎来到第八号当铺,客人里边请。”

还没等萧景琰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处在了一个古色古香的房间里。

他看到一个穿着黑色绣金龙长衫的男人和一个穿着红色旗袍面容姣好的女人。

“你们是?”

“我是这家当铺的老板,韩诺,她是我的助手阿精。萧景琰先生,人有七情六欲,我们感受到了你的欲念,就把你带到了这里。”

“我?我有什么欲念···”

“萧景琰先生,你是不是最近做了很奇怪的梦?然后你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以至于有很强的欲望想去搞明白到底怎么回事?”

“我····”萧景琰抿唇,沉默了。

“那看来是真的了,我这里是当铺,但典当品不是普普通通的物品,我需要的是人类身上重要的东西,包括有形的和无形的。你想知道真相我可以给你,但你要拿你自己认为同等价值的东西典当给我。”

“呵,莫名其妙,这怎么可能?韩先生,我只想回去,麻烦你们把我送回去····”

“萧景琰先生,我们这里是有进无出的,除非······你死。”韩诺一脸冷峻。

“·······”萧景琰一开始还不信,等到他起身的时候四周的孤魂就架着他,让他呼吸不畅。

“你!”

“萧景琰先生,你好好想想吧,这么值当的买卖,这样你也睡得安心啊。我们老板是守信诺的人,你放心吧。”一旁的阿精也出声劝说道。

“那我到底有什么能让你换?”

“你的寿命,你的情感,你的健康,都可以。”

“········”

“你慢慢想吧,我给你一天时间。”

说完,韩诺和阿精就消失了,他回到了他自己家的房间,床边还放着一个名片,第八号当铺。

“景琰,别怕。”

“你是谁?”萧景琰在一片白茫茫的地方,四顾环绕都不见有人,而那句话还是那么清晰可辨,萧景琰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奔跑着,追逐着。

“景琰,景琰,别怕····”

“你到底是谁?如果你知道我怕为什么不肯出来见我?”萧景琰累了,握着那个写着八号当铺的名片,他的黑眸里迸射出坚定地目光。

“带我去第八号当铺。”握着名片,他低喃道。

如预想的一般,萧景琰又回到了那个带给他压迫感的地方。

“萧景琰先生,一天时间已经过去,你的想法如何?”

“我······答应典当,我愿用我的寿命作为典当。”

“萧景琰先生,你真的确定了吗?世人都以长寿为目标,那你?”

“不必了,因为我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对于生命我比一般人都更看得开。我只求用我的寿命去换一个真相。”

“那····好吧,阿精去准备一下。”

一阵疼痛过去后,萧景琰又一次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景琰,别怕。”

评论(15)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鲜森
Powered by LOFTER